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向人民报告】略阳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二)

五龙洞镇

3月20日,五龙洞镇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镇村配合协作,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以显著实绩践行亲切关怀嘱托、增进人民福祉。多措并举促增收。通过微信群、召开院坝会、帮扶人入户宣传、网格员入户等多种形式加大小额信贷、“富民贷”的宣传力度,大力推动“一户一产业、一户一就业、一村一实体经济”镇域全覆盖,扎实扩展公益性岗位,落实苏陕协作推动转移就业,开展好脱贫户和三类人群外出务工情况摸底,做好2023年度交通补助和求职补贴的前期申报工作,多种方式、加大力度增加群众收入。发动干群建家园。定期开展“八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黑臭水体摸排行动,常态化开展“清四乱”问题整治、河道清漂、垃圾清理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长期保持镇域环境美丽整洁。长效落实筑牢屏障。保持严阵以待、协同配合、紧密联系的工作态度,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担起“守青山、护绿水”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积极开展巡山巡护、森林防火检查工作,构成党政带领、协同作战、辖区负责、全域覆盖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各级林长保护生态资源、防控自然灾害的责任。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镇域内森林“防火墙”。张志强参加会议。

郭镇

317日,郭镇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动员部署会。

要求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略阳的亲切关怀嘱托,统筹实施五大提升行动,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农业农村基础。按照扩大豆、扩油料要求,推进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广泛发动群众利用休耕地、冬闲田扩大油菜种植面积,精准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严格落实帮扶政策,筑牢防返贫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发挥楷模建设的溢出效应和示范效应,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加快推进省级示范镇和省级、市级示范村创建。稳步推进产业就业,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按照一县三品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天麻、烤烟两大骨干和食用菌、蚕桑、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建成谭家庄村烤烟综合体、大石湾高山蔬菜基地、干河坝食用菌产业园、西沟村中药产业园、杨家岭中药材发展等项目,推广联村发展、以镇带村模式,更好地让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共同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深入实施道路提升、供水保障、电网升级、住房改造四大工程,建设四好农村路,下功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载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大小微权力监督整治,推动基层监察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白雀寺镇

3月20日,白雀寺镇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开展“335”感恩奋进行动落地见效。筑牢农业农村基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巩固提升撂荒地整治成果,采取有力措施整治撂荒土地500亩。筑牢防返贫底线。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推进省级重点帮扶村建设、市级示范村创建、市级重点帮扶村建设,发挥楷模建设示范效应。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巩固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益10万元成果,按照“一主导、三区域、五骨干”的产业布局,推进示范村建设,推广庭院经济,逐户落实特色产业增收项目,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农民稳岗就业增收,确保实现“一户一产业,一户一就业”目标。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四大工程”,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和垃圾分类处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行动,深化文明创建,加快推进宜居白雀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