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向人民报告】24.95亿元!夺取“开门红”,略阳一季度工业经济量质并举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抓项目、稳增长”,全面抓好工业商务经济发展。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4.9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亿元,工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74亿元,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走进陕西安东兴阳岗石科技有限公司,门口等待拉货的卡车排起了长队,年产600万平方米的人造岗石项目生产车间设备轰鸣,工人在各自生产线上认真工作。一条条忙碌的生产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都折射出了这里生机盎然的发展活力。经过破碎、挑选、筛分、结合、高压、切割、打磨、抛光、检验等工序,化身为岗石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出炉”,随即被打包装车,准备发往重庆、成都、兰州等地。


▲司机 江谋记:“比如说我这一趟就拉的是四川成都的,今年效果总体比去年还是要好一点,装货要是不(提前)打电话的话,过来就要等十几个小时,要是提前打电话的话,过来等四五个小时就能装上。”

随着经济市场逐渐回暖,需求升温,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绿色循环转型发展定位,结合“三个年”“四敢”活动,常态化开展“进、知、解”和“亲商助企”工作,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树信心、增干劲。该企业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动员全员按下起步“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一季度实现销售额4500万元,生产岗石超110万平米。

▲陕西新兴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钰馨:“在略阳县良好的经商环境中,我们企业将进一步贯彻安全环保的生产理念,坚定在略阳扎根,引进高新技术,发展下游产业,尽力填补当地非金属产业链空白,为略阳县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陕西安东兴阳岗石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平方米人造岗石项目,建设岗石生产线2条,配套安全、设施环保。本项目引进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连州万仕达岗石科技有限公司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充分利用县域内的大理岩矿产资源,依托已建成的年产30万吨活性超细碳酸钙生产线,建设人造岗石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对我县非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打造非金属产业百亿集群,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县经济主管部门了解到,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稳定向好,商贸经济全面复苏,工业技改项目扎实推进。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4.95亿元,同比增长18.1%,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位居全市第一;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亿元、同比增长13.9%,位居全市第二;工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74亿元,占年计划的36%;发放消费券2期53.2万元,拉动消费300余万元。

▲略阳县经济贸易局副局长 王亚琴:“我们加强与金融机构和上级部门对接,搭建平台,持续跟踪做好企业融资需求服务,还要加大‘亲商助企’和‘助商稳企’工作力度。坚持‘亲商助企’和‘助商稳企’工作制度不变、力度不减,因企施策开展‘店小二’服务模式,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同时,抓好工业项目建设增产能,聚焦冶金矿产、绿色食药、新型材料三大重点产业,进一步加大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支持力度,确保筛选审定的工业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