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向人民报告】 铆足干劲 争分夺秒 略阳县水利重点项目刷新“进度条”

春回大地,正是奋斗好时节。我县抢抓水利建设施工的黄金时期,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县19个年度水利重点项目开工12个,开工率达63%,500余名工人、100余台机械设备进场作业,预计到汛期,9个项目完成主体建设任务,7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连日来,记者在各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人们争分夺秒,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高位推动,凝聚项目建设“大合力”。紧紧围绕全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任务部署,紧扣年度19个重点水利项目,制定印发工作方案、项目任务清单,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包抓领导一个团队推进”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同省、市水利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积极与发改、财政等单位配合,抢抓政策机遇,以超前的思路、超常的举措,凝聚大抓快干的强大合力。

聚焦重点,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嘉陵江三河坝至灵岩寺段河道拓宽工程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按照市委“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该局从规划-招投标-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监管,并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期通报、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抢工期、赶进度、保节点。截至目前,拓宽部分已完成卡口1、3土石方开挖工程和卡口4抗滑桩工程,卡口5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混凝土浇筑;桥梁部分已完成顺河大桥36跨720米76根桥梁桩基工程,桥梁架设36跨144榀,当前正在进行桥面和路基施工;清淤疏浚部分已完成河道清淤8.632千米约50万立方米、嘉陵江县城段左岸河堤基础防护800米。投资2990.16万元的乐素河郭镇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月中旬竣工,总投资2999.43万元的青泥河白水江段防洪工程、1195.8万元的八渡河磨坝段防洪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5月中旬年度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强化保障,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以项目为载体,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债券、银行贷款等政策支持,持续加大与相关部门衔接力度,力争乡村振兴衔接、苏陕协作和其他行业专项资金用于水利工程建设。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目标任务,建立水利系统“三个年”活动暨重点工作月调度机制,紧扣“嘉陵江三河坝至灵岩寺段河道拓宽工程”等19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目标化管理,将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投资完成等情况列入系统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加大与自然资源、林业部门的衔接力度,强化项目建设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推动水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