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向人民报告】略阳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我县坚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盯数字基础、数字转型、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建设五大赛道,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全县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抓推进,项目引领谋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引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总体部署,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全县数字经济工作的通知》,确定数字经济重点任务13项、重点项目39个、重点应用场景23个。全面启动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制定了《略阳县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推进方案暨创建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数字乡村建设任务十二类32项,数字乡村示范镇5个,数字乡村示范村12个。夯实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责任,落实“一把手”抓数字经济的主责,有效破解了数字经济“部门热、镇办冷”的局面。

抓保障,优化环境促提升。以“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支撑,强化数字经济项目服务保障,建立县级领导包抓数字经济重点项目责任制,紧扣全县数字经济和数字乡村目标任务,以调度考核为牵引,建立任务倒逼机制,倒排工作计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机制。紧扣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争取省委网信办专项资金120万元,推进徐家坪镇“乡村有数”智转数改融合示范平台建设。聚焦数字经济项目招引,加强项目策划、保障和招引,开展数字经济外出招商活动2次,策划数字经济项目4个。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行政事务网上办理率、一网通办率均达到96.5%以上,政府服务代办点覆盖率100%。

抓落实,强化调度快推进。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基础,紧扣数字经济“一把手工程”的战略地位,严格落实数字经济工作双月调度、季通报制度,推动数字经济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对重点任务和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工作中无计划无措施、逾期未报、推进缓慢和报送质量不高的单位予以督导督办。持续加强数字经济宣传,通过工作简报、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略阳数字经济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