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向人民报告】略阳县:绿色食药科技产业园加速建设 确保天麻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今年以来,我县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抓项目、拼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不断加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平台提档升级,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走进绿色食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起吊机、挖掘机、载重货车等工程设备正抢抓有利天气施工作业,数十名工人正有序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略阳县绿色食药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股科长 陈鑫:“目前,园区一期建设已临近尾声,二期4、5号标准化厂房已主体完工,其余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第二届天麻学术研讨会将于六月中旬在我园区召开。”

绿色食药科技产业园立足绿色生态生物资源,突出绿色食药首位产业,打造集创新孵化、研发科普、产品展示、研讨交流、大数据交易平台于一体的全国天麻研发交易中心。目前已入驻乌鸡、天麻、杜仲、黄精、林麝5个研究院,配套建设天麻博物馆、天麻产业研究院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税金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将有力促进全县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在促进项目投产达效的同时,我县持续强化项目谋划推进、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做优做强绿色食药产业,大力培育省级“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全面推进“三减一优”系列改革,推出、宣传“套餐式”办理事项方式,为企业持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我县产业园区共实施重点项目8个,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6万平方米,目前共有入园企业10户。

▲略阳县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冶永生:“今年略阳县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将围绕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

眼下,略阳乌鸡产业园正在铆足干劲地完成二期标准化厂房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给钢梁补油漆、在浇筑混凝土地上找平面压光,一系列流程精准到位、作业流畅。

略阳县荷叶坝乌鸡产业园施工安全员 杨龙春:“荷叶坝乌鸡产业园2号、3号、4号标准化厂房正在有序开展建设中,2、3号厂房已主体吊装完毕,4号厂房正有序吊装,目前预计在今年七月中下旬全部竣工。”

略阳乌鸡产业园占地125亩,一期修建大数据综合楼、乌鸡调味品车间厂房、乌鸡专用绿色饲料厂房,主要用于乌鸡屠宰和自加热乌鸡汤、乌鸡酱、乌鸡汁等系列产品的深度加工。二期规划建设研发综合楼、标准化厂房、配套园区道路、雨污管网等设施。园区从源头的保种、养殖,到后期的屠宰、深加工开发、产品销售等,建立了完整的乌鸡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