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有效衔接村庄规划 助力国土空间“一张图”落地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单位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与村庄规划衔接会。

会上,传达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规划编制成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国土空间规划与村庄规划数据对接要求进行介绍。与会单位人员围绕两规划,对全县发展定位、国土空间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生态修复规划、国土综合整治等方面交流发言,提出规划衔接和数据对接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于国土空间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阶段,两个规划同为谋划全县国土空间战略定位、用地布局、空间格局和城镇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构建全县国土空间格局蓝图,实现全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规划编制内容与作为详细规划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关联度极高,需保持相互衔接沟通的路径、方法和时间节点,做到超前谋划、超前规划,逐步完善,形成合力,为加快国土空间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全县国土空间“一张图”落地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