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人社局:举办技能培训 提高就业质量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群众创业就业的有力抓手,结合实际和群众培训意愿,因地制宜,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

在电商培训班,学员们正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尝试自己直播带货,从略带僵硬地打招呼到娴熟地介绍产品,再到后期产品的短视频剪辑制作,经过老师的指导,参训学员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直播带货要领。

▲白水江镇权力村村民 杜永红:“在这里两位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剪辑知识,也都能使用到以后直播带货当中去。”

在人社局组织的另一场培训会上,记者遇到了一名退伍军人,他说现在很多老人需要护理和照顾,许多家庭需要这样的服务,了解到县人社局有这个方面的培训时,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白水江镇封家坝村村民:“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看到社会上,老人们更需要细心照顾,我参加养老护理员培训,准备培训完后,掌握这门技能,去医院、养老院更多地为老人们服务。”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企业相关信息,引导他们创业就业,真正做到授之以渔,保障群众实现长效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