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政府办突出“四放” 抓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略阳县政府办围绕“强素质、严管理、抓落实”,突出“四放”: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细节上、把重点放在落实上、把兴趣放在学习上,狠抓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深化学习强素质。制定作风能力建设集体学习计划,坚持每月调度安排1次作风建设工作,每两周集中开展1次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议题”,深入领会学、融会贯通悟。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集体学与自主学、交流研讨学与确定专题学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抽查干部学习笔记、晾晒学习心得体会等,倒逼干部自觉养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今年来,已开展作风能力建设方面集中学习8次、股长讲业务5次、编发《学习交流简报》16期。

狠抓纪律严管理。健全完善49项管理制度,涵盖日常管理和工作各环节、全方面。严格执行考勤纪律,要求干部每天上班按时签到,带班科级领导每周抽查干部职工在岗及遵守工作纪律情况不少于2次。对近期7名违反会风会纪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批评教育,责令写出书面检讨。通过抓制度建设和违纪典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时刻紧绷作风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执行纪律要求,切实把遵守纪律规矩作为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以过硬的作风纪律保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提质提效。

注重实效抓落实。严格要求干部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切实做到“四放”:一是要将心思放在工作上。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品德,集中心思做实做细每件事;严于律己、不搞歪门邪道,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发扬“老黄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将精力放在细节上。无论办文办会还是后勤保障服务,抓关键细节、抓重要环节,做到精益求精。要以“显微镜”眼力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针对一季度政务信息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后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迎头赶上。三是要将重点放在落实上。对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各类专题会议决定事项和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批示事项,紧盯不放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四是要将兴趣放在学习上。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调研发现解决问题,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