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志亮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陕煤电力略阳有限公司、陕西安东兴阳岗石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川空气体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教体局、兴州街道等部门、街道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视察组结合视察情况就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询问,重点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国家15条、省50条及我市60条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通过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监督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持续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及专委会的作用,协调解决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消除监管盲区,不断降低安全风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提升城市的安全水平。

徐桂明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