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略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月10日下午

略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

闭 幕


县委书记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宏、刘文荣、赵玉杰、曹斌、初卫东、郭兴元、徐桂明、张文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4时30分,略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5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略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会议宣读了略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略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略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略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略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略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孙欣、李俏、郭军、裴明周为略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华向孙欣等新当选的同志颁发了证书。


   郭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   


   

大会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提出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中心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汇众智、砥砺奋进开新篇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略阳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华指出   


   

2022年,是略阳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大战大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稳经济、战疫情、保民生、防风险、护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循环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进一步筑牢了“稳”的基础,积蓄了“进”的动能,构筑了“新”的优势。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经济社会恢复性、快速度、高质量增长的奋进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势头,以实干实绩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郭华要求   


   

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略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筑牢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更加坚信,在行动上更加坚定,把党心民心维护好、结合好、统一好,切实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务实的工作、扎实的行动。

● 要加快推动发展,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九大突破,聚焦三大产业集群发展、七大产业链构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认真筛选课题、开展调研,形成有分量、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成果,为略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 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为民发声,坚持为民谋利,坚持为民解忧,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要敢于担当奋斗,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郭华强调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全体人大代表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代表优势,更好汇集民意民智,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奉献在前,努力争当履职为民的“先行军”、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和促进和谐的“连心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略阳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两会”精神更好地传达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助推我县的发展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