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一季度巩固衔接调度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2023年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平安汉中建设暨重大专项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防风险、守底线、强整改”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来调研时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维稳安保工作督导检查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略阳县组织(人事)部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要求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 要结合我县实际,找准工作发力点,坚持优势优先、特色发展、培育壮大“三大产业”集群,持续推动“七大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来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准方向、汲取力量,紧盯安保维稳、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戮力同心、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动态监测、政策保障、精准帮扶等重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 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积极组织脱贫群众外出务工就业,确保所有脱贫户、监测对象有产业、有就业、有收入。

● 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农化,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战略,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省、市平安建设部署要求,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要坚持各方齐心协力、齐头并进,围绕社会安全、生产安全、政治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查,扎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网,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