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西淮坝镇人民政府所属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附件1

略阳县西淮坝镇人民政府

2021部门决算公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由主要负责人审签)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做好镇村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兴旺。建立新型农民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农民合理利用土地,发展集约经营。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确保农民受益。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等提供良好服务,提高发展活力和动力。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发展农村老龄服务。丰富完善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教育体育事业,做好防灾减灾、拥军优属、农村特困人员供养、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落实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和优抚安置政策,为保障对象提供基本养老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维护农民工、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权益等基本社会服务;组织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搭建辖区便民服务体系,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3.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民主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危机处置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协助县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劳动监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落实辖区内食品药品、商贸流通等市场监管职责。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协调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建立健全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以及对派驻执法机构和人员的日常管理,实现区域内一支队伍管执法。

4.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略阳西淮坝镇行政编制18名。领导职数8职,其中:党委书记1职、人大主席1职、副书记兼镇长1职、党委副书记1职、纪委书记1职、组织委员1职,副镇长2职。

略阳西淮坝镇人民武装部,设部长1职,为副镇长级职务。主要职责:抓好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

1.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人大主席团办公室、政协工作联络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行政编制11(含领导编制9名,设主任1职。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事管理、统战、武装、档案、统计、史志、群团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督查考核工作。负责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联系政协委员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应急管理预案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乡村振兴办公室牌子):行政编制2名,设主任1职。制定并实施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商贸流通等工作。

3.生态环境办公室:行政编制2名,设主任1职。制定并实施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秦岭生态保护、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天然林保护、河湖长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4.文化建设办公室:行政编制1名,设主任1职。主要承担思想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工作,承担村文化建设、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5.社会事务办公室:行政编制2名,设主任1职。承担民政、社会保障、民族宗教、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综合创建等事务。

略阳县西淮坝镇人民政府事业编制13名,设下列事业单位:

1.综合执法办公室(加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牌子):副科级,事业编制3名,设主任1职。作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或受委托承担辖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村镇管理、交通、农业、林业、水利、卫生、文化旅游等日常巡查、接受投诉举报、协助调查取证等工作,承担推进镇与县派驻单位、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执法机制的建立和实施。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辖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

2.党群服务中心(加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会工作服务站牌子):副科级,事业编制4名,设主任1职。承担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辖区便民服务网络建设,落实“放管服”改革等便民服务措施。依法或受委托承担农业、林业、水利、文化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承担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日常联系、重大项目办理及业务对接协调等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社会工作服务等职责。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加挂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牌子):副科级,事业编制2名,设主任1职。承担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察、指挥、调度、督办、考核等提供技术性支撑。承担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综合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承担网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承担受理来自热线、网络、媒体及其他政务渠道的诉求,反馈办理结果。

4.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加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牌子)事业编制4名,设主任1职。主要承担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农林水、畜牧生产经营、农业科技推广、就业创业、动植物防疫检疫等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公共场所、道路管护、环境卫生、供水供电等公共事业服务工作。

(三)派驻机构

1.略阳县财政局西淮坝财政所:副科级,行政编制4名,设所长1职。主要职责: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年度预决算;监督管理财政资金;管理镇非税收入资金;管理发放镇居民补贴资金;管理镇国有资产和债权债务;负责镇单位财务管理;负责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村级财务委托代理记账监督;负责财政资金相关信息监管系统、惠农补贴资金管理系统运用维护;负责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原承担的审计监管职能由镇人民政府负责,不再由财政所执行。镇财政所为县财政局在镇的派出机构,实行县财政局与镇双重管理,以县财政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财政所人员的工资、津补贴、考核性奖励以及各类福利待遇等经费由县财政局直接预算并拨付到派驻的镇,由镇按照有关要求发放。

2.略阳县司法局西淮坝司法所:副科级,司法专项编制2名,设所长1职。主要职责:承担社会治理、信访维稳、法制宣传等工作。负责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镇司法所为县司法局在镇的派出机构实行人员编制由县司法局管理,人员工资、津补贴、考核性奖励以及各类福利待遇等由县财政局直接预算并拨付到派驻的镇,由镇按照有关要求发放。

3.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淮坝市场监管所:副科级,事业编制3名,设所长1职。主要职责:负责工商、质监、食品、药品、反垄断、物价、盐业、商标、专利等日常监管和执法职责镇市场监管所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事业派出机构,实行人员编制由县市场监管局管理,人员工资、津补贴、考核性奖励以及各类福利待遇等由县财政局直接预算并拨付到派驻的镇,镇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发放。与西淮坝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合署办公,对外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本级及所属0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略阳县西淮坝镇人民政府本级(机关)

三、部门人员情况

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36人,其中行政24人、事业12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序号

内容

是否

空表

表格为空的理由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按功能分类科目)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按经济分类科目)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表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已公开空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收入596.26万元,上年本部门收入607.07万元,较上年减少10.81万元,下降17.8%,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各项工程项目已减少,项目资金减少。

2021年本部门支出727.27万元,上年本部门支出655.40万元,较上年增加71.87万元,增长10.97%,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脱贫攻坚项目未完工,在本年实施,资金结转本年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收入合计596.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6.2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支出合计72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84万元,占63.37%;项目支出266.43万元,占36.6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收入596.26万元,较上年减少10.81万元,下降17.8%,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各项工程项目已减少,项目资金减少。

2021年本部门支出727.27万元,较上年增加71.87万元,增长10.97%,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脱贫攻坚项目未完工,在本年实施,资金结转本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23.42万元,支出决算727.27万元,完成预算的172%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8万元,增长10.97%,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脱贫攻坚项目未完工,在本年实施,资金结转本年支出

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行政运行(2010301)。

预算343.92万元,支出决算227.09万元,完成预66.0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

年初预算为34.5万元,支出决算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2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因工作需要年中临时增加,年初无预算数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31)行政运行(20131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27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预算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31)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因工作需要年中临时增加,年初无预算数

5.教育支出(205普通教育20502其他普通教育支出2050299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20.88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预算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22.91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预算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7.农林水支出(213)农业农村(21301)事业运行(2130104)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58.43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预算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8.农林水支出(213)农业农村(21301)防灾救灾(2130119)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66.43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因工作需要年中临时增加,年初无预算数

9.农林水支出(213)林业与草原21302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因工作需要年中临时增加,年初无预算数

10.农林水支出(213)扶贫(21305)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130504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不精准,年初预算时将党委、广播、计生、农林水等部门预算都包含在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年底是分部门进行决算

11.农林水支出(213)扶贫(21305)扶贫事业机构2130550

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21.25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因工作需要年中临时增加,年初无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8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

(一)人员经费支出362.78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361.5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1.63万元、津贴补贴96.76万元、奖金10.92万元、绩效工资28.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7.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3.18万元、住房公积金23.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万元,其中:抚恤金0.43万元、生活补助0.48万元、奖励金0.30万元。

(二)公用经费支出98.0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98.06万元,其中:办公费20.22万元、印刷费6.19万元、水费0.79万元、电费6.98万元、取暖费2.00万元、差旅费9.92万元、维修(护)费4.8万元、会议费5.86万元、公务接待费1.24万元、工会经费5.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74万元,支出决算4.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支出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购置公务用车0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预算3.5万元,支出决算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公务用车出车次数、行驶里程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公务接待预算1.24万元,支出决算1.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次数、规模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4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接受有关部门工作检查指导发生的接待支出。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80个,来宾151人次。

)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安排培训费预算

)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5.86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乡村振兴工作开局阶段,镇村召开各类会议较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并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42万元,支出决算98.06万元,完成预算的135.4%。支出决算比上年减少7.7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编制工作不够细化,绩效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机要通信用车0,应急保障用车1,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建立了绩效管制度体系;完善了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了绩效管理职能。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进行全面自评,涵盖项目11个,涉及预算资金266.43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6.63%。

组织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从评价情况来看,规范管理成效明显,资金监管力度加强,优化了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实现了当年的财政收支平衡。

组织对全镇涉及公用经费、乡镇津贴等0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重点评价,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全部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保障了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第一书记经费11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第一书记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并且超过了预期绩效,保障第一书记日常生活及办公,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奠定基础。

   2.村级公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10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并且超过了预期绩效,保障了村组织正常运转,加强村干部的领导能力建设,提高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3.村乡村振兴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并且超过了预期绩效,保障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正常开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好成绩。

4.垃圾污水处理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6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并且超过了预期绩效,持续改善了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镇村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村民环保意识有待增强,垃圾污水排放措施群众落实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5.廉政灶及工勤人员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5.5万元,执行数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绩效,保障了镇机关廉政灶正常运行,后勤人员工资支出。

6.驻村工作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达到并且超过了预期绩效,保障了驻村工作队日常生活及办公,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奠定基础。

  7.西淮坝镇贤村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80万元,执行数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使全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8.西淮坝镇政府宿办楼维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对镇政府宿办楼进行维修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干部办公及居住环境。

9.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42万元,执行数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5个村群众的住房、入户道路、生活污水处理进行整治,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0.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62万元,执行数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梁家河村资家庄组鹰窝沟道路进行硬化、老沟道路进行拓宽改造,贤村下庄至裴家沟道路进行硬化,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和发展产业瓶颈制约。

11.农业生产救灾及群众生活救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66.43万元,执行数66.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因暴雨洪灾造成的水毁道路进行疏通,对受灾群众进行补助,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度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82 分,综合评价等级为“良,全年预算数423.42 万元,执行数727.27万元,完成预算的171.76%。本年度本部门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保证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所有硬件设施达到检查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改善全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和谐新农村。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环卫治理效果明显但还需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文化活动开展较少;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后期我们会加强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多举行文化活动,让干部在工作中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提升工作效率。

(四)部门重点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2021年度未开展部门重点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公用经费: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6.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结转资金:即当年预算已执行但未完成,或者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余资金:即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者因故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