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四聚焦” 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略阳县财政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助推全县发展换道超车,加快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产业兴旺、城乡融合、活力强劲、生活幸福”的美丽略阳。

  一是聚焦同心同向,汇聚财政力量。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深入分析全县经济财政形势,紧扣“绿色循环、转型发展”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富民、稳县、守底线”,统筹谋划2024年财政工作思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动员全系统上下围绕既定目标,抢抓机遇、鼓足干劲、争先进位。

  二是聚焦发展大局,强化财政保障。围绕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这一主线,狠抓财源建设、收入组织、资金争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重点支持工业转型、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生态治理,推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是聚焦“三保”底线,彰显财政担当。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持续加大财政衔接资金投入,统筹推进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建设,坚持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增进群众民生福祉。

  四是聚焦治理机制,提升财政效能。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持续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发挥财政投资评审职能,加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和闲置资产盘活力度,提高国资使用效益,强化会计执法及信息质量监督、政府债务管理,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县域财政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