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专家解读】李巨川解读《略阳县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办法》

原文链接:略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略阳县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

问:烟花爆竹燃放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什么现在要进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安全管理?

: 加强我县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是为了倡导烟花爆竹绿色、文明、有限、有序燃放,保障全县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大幅度减少烟花爆竹燃放数量,进一步有效净化全县空气质量。

问:略阳县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答:我县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东至略钢大沟口磅房及略钢厂区,南至水灵路钢厂铁路运输桥,西至县铸石厂兴城加油站及铁路地区,北至十天高速路引线与绕城线交汇处以内的城区。

问:除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区域外,还有什么时间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答:高考、中考以及中小学统一考试期间全县所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问:燃放烟花爆竹有什么规定吗?

答: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河流内等地点抛掷;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楼道、窗口燃放或者向外抛掷;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由监护人负责。

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有什么处罚?

答:对违反《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据违法行为情节予以处罚。

略阳县公安局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