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赵一德主持会议

2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放松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加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抓好学校等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管理,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要常态长效搞好疫情监测,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按照规定及时报告并作出预警。要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建强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抓好医疗物资生产储备、统筹调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持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巩固“五乱”问题、小水电等整治成果,统筹推进山体修复、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法治化、数字化、一体化管控水平,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要切实抓好“扫黄打非”工作,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目标,聚焦涉黄涉非重点难点问题,排查隐患、重拳出击,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未成年人保护“持久战”、网络空间“阵地战”,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视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