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略阳县脱贫攻坚简明政策标准一览表》的通知

略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印发《略阳县脱贫攻坚简明政策标准

一览表》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县群团单位,各驻略单位:

为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经各行业部门对标梳理,县脱贫办形成了全县脱贫攻坚简明政策标准一览表,现予以印发,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各镇办负责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四支队伍”及帮扶干部,对标对表逐户核实核准建档立卡户政策标准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核查执行中的偏差漏点,对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村级建立问题清单),并及时反馈对应行业部门共同处理解决。

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对应县级行业部门负责,按照镇办反馈情况,建立问题台账,会同镇办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采取措施,实行销号管理,限时解决存在问题。

三是由镇办负责组织扶贫信息员将建档立卡户的政策落实帮扶情况按照整改后的实际情况尽快在扶贫信息系统进行录入或修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四是各驻村“四支队伍”及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政策,对应政策标准,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切实提高建档立卡户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附件:略阳县脱贫攻坚简明政策标准一览表。略阳县脱贫攻坚简明政策标准一览表

                         略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