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关于建立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关于建立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县乡村振兴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妇联、科协、工商联、残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群团组织等各方面作用,推动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合力。经研究,决定建立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县监测中心主任

     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团县委书记

      妇联主席

马应辉   科协副主席

李迎春   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周高贵   残联理事长

郑素花   县外资与金融扶贫中心主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由外资与金融扶贫中心主任郑素花兼任,社会帮扶组负责承担办公室日常工作刚桂芳担任总联络员。各成员单位分别确定1名科室负责人担任本单位联络员。以上人员如有变动,由各成员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二、主要职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增收、重点县村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重点工作,共同研究谋划具体措施,通报工作进展,分析解决问题,形成部门单位互联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工作要求

(一)略阳县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临时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由召集人负责召集,办公室负责通知会议

(二)各成员单位负责推动完成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其他成员单位需要配合完成的相关工作,及时总结本单位工作特色亮点,通报工作进度和成效。

(三)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本单位本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的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形成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及时向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