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挂牌督办“百日攻坚”行动中“双周观摩”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镇、街道,县级机关党组(党委),县委、县政府各机关、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县群团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7月29日“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为落实落细“双周观摩”机制,把各片区“双周观摩活动”打造成我县对标实干、争先进位的攻坚行动典范,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类打造示范样板县委办包抓片区各镇(街)主要围绕“四保障”“易地搬迁后续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徐家坪楷模建设”打造样板村;人大办包抓片区各镇(街)主要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产业发展”打造样板村;政府办包抓片区各镇(街)主要围绕“脱贫劳动力就业稳岗”“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打造样板村;政协办包抓片区各镇(街)主要围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打造样板村。各片区内每个镇(街)结合确定的样板类型进行主攻,指导各村(社区)从“十二大行动”中至少确定一项行动作为示范点,包片牵头单位要按照“双周观摩”的时间安排,负责协调县级部门力量实行合力攻坚

二、有序组织观摩活动。全县各片区“双周观摩”活动由包抓片区牵头单位总牵头,与包抓片区镇(街)商定观摩方案,向巩固衔接办提前报备。通知“观摩亮点”类型的县级业务部门指导,片区各镇街,村(社区)负责同志、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参加观摩。观摩范围原则上以各自片区内的样板村为主,每次观摩原则上选一个镇的1—2样板村(重点凸显出较去年有较大变化,体现出“百日攻坚”工作增量)

三、严肃工作纪律作风。观摩活动以看实效为主、软件资料为辅,一律不做展板和专题片等,观摩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每次观摩后,要采取观看+点评或座谈等方式,结合片区工作灵活安排培训工作,真正提升观摩成效。

          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