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环境保护监测站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换证现场评审

根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通知》要求,2022年7月23日至24日,由现场评审组三位专家及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位监督员对略阳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了资质认定复评审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的要求及相关标准等技术文件,在召开首次会议后,评审组专家通过听、看、查、考等形式,先后现场察看实验室设施设备、环境条件;到监测现场考察现场操作人员仪器操作,进行了理论考核、操作演示、盲样考核、方法验证考核;阅了设备使用记录、仪器设备检定资料、监测报告、试剂耗材验收记录、仔细核查《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本站质量体系文件的运行情况,查阅了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仪器设备档案和人员个人档案等资料,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及能力再确认。

通过两天的评审考核,站人员理论考核成绩平均分98分,授权签字人考核结果全部符合要求。评审组对略阳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监测能力、实验室规范性、评审准备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在县一级的监测机构中,站整体实力名列前茅,同时对站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复评审相关准备工作十分肯定。评审组认为站申请的3大类53个项目,其中3大类49个项目具备相应检测的能力,予以推荐,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同时,评审组对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在资质认定换证评审末次会议上,站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评审考核为契机,加强监测站规范化管理,认真对待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并保证按期完成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提高监测质量,为各项环保工作开展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