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扎实有序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略阳县紧紧围绕“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黑斑”的全面禁烧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禁烧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县、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禁烧网格化管理制度,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形成网格化管理台账,实行日报制度,成立巡查小组170个,固定执勤点位40个,推进建立重点区域秸秆禁烧实时视频监控点位63处。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组织镇街悬挂禁烧宣传标语223条、制作禁烧告知书580余份,出动禁烧宣传巡查车辆120台次,设置固定执勤点40个,出动巡查宣传人员1200余人次。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在禁烧期动态开展全覆盖巡查,实行秸秆禁烧负面清单制度,并将巡查结果运用于年终考核,有序引导群众有效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截至目前全县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率已达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