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印发实施西汉水、嘉陵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西汉水、嘉陵江水质保护,深入开展西汉水、嘉陵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和涉水污染源治理,巩固提升西汉水、嘉陵江水环境质量,近日,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略阳县西汉水、嘉陵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整治目标、整治任务、工作要求等指出明确方向。

《方案》对前期排查出的需要整治的排污口的责任主体、整治类型及整治措施进行明确要求,按照“依法取缔类、清理合并类、规范整治类”三种情形开展整治工作,通过“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实现排污口数量压减、布局优化、设置规范,污水稳定达标排放。《方案》明确,2023年完成30%的整治任务,2024年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到2025年,将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略阳县将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制定辖区具体整治工作方案,将整治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对于排污主体明确的企业单位,责令相关企业单位迅速开展整治,对于镇村生活污水等排污主体责任不明确的,夯实镇办村治理责任,按照年度任务和时限要求抓紧推进,有效保障按时限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