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9号建议案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黄文阁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9建议案的复函

辛彩霞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调整县图书馆夜间开放时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7月,县图书馆搬迁至县文化图书大厦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建筑面积3705平方米,共七层,有报刊阅览、视障阅览、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室、自修室、多功能报告厅等10个服务区,馆藏图书8.5万册,报刊杂志150余种,阅读席位400个。去年以来,我们在五楼建成了全国第一个钱学森书屋,在六楼建成了全市第二个县级家风馆。根据《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县级公共图书馆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目前我馆正式职工仅8人,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只能勉强维持日常工作,远远不能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在如此紧张的人员状况下,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我馆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双休日和节假日坚持对外开放,寒暑假也坚持中午不闭馆。此外,图书馆阅览室分散在一楼、二楼、三楼和四楼,无法集中管理。因此,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也不具备晚间开放的条件,请各位委员予以谅解。

为了解决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我馆通过申报公益性岗位、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等途径,来增加工作人员,满足日常工作需要。目前,我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图书馆网站、流动图书车、钱学森书屋和家风馆活动的开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积极开展送图书进校园、进幼儿园、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全民阅读,切实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引领作用。

非常感谢你们对县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热忱欢迎你们继续关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