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黄文阁 

关于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2提案的复函

卜杰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保护开发王富沟溶洞(古人类遗址)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快工作推进,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于2021年制定出台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略办字202195)。2020年以来,中科院北古所资深研究员、汉中龙岗旧石器文化遗址以及疥疙洞遗址科研考古发掘团队的领队带队,对王富沟溶洞(青蛇洞古人类遗址)开展了两期考古发掘工作。发掘期间,中国旧石器考古专业委员会领导与多家大学、考古院领导对青蛇洞遗址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第三期考古发掘工作,原计划在今年进行,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工作推后。目前,发掘出的古人类化石、亚化石标本、磨制骨饰品化石、动物化石、旧石器等50余件暂时保存在中科院北古所,多项科学研究工作在持续进行中。同时,我局在2020年已将王富沟溶洞(青蛇洞古人类遗址)列入我县重要文物点,并通过安装铁门围栏等方式将文物点保护起来,明确了1名群众文保员进行日常巡查保护,待考古发掘成果正式出来后,我局将采取相应措施对该文物点进行保护申报等工作,同时将其纳入嘉陵江秦蜀古道文化生态旅游带规划,并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吸引有志之士前来开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文物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县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发展。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