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号建议案的复函

类别:C

签发人:郭朝平

石永海等10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五龙洞金池院流域河堤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案,我局高度重视,已于2020年12月委托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编制了《略阳县五龙洞镇金池院河防洪工程》初步设计,项目涉及金池院村和下坝村,计划综合治理河道长度4054.7m,工程布置河堤总长度6453.1m,其中:左岸防洪工程长3423.0m,右防洪工程长3031.1m,工程总投资2956.90万元。由于项目区位于略阳县大鲵保护区的缓冲区,依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要求,在金池院村和下坝村河道范围内不允许修建任何工程。县政府督查室于2021年组织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县林业局、五龙洞镇政府、县珍保处等相关部门在五龙洞镇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该项目实施的可性行,会后县林业局也专门向省林业厅咨询,但没有结果。

非常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乡防洪工程的关注和帮助。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强和省市及县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多方反映实际困难,力争在后期将该段列入治理范围。

略阳县水利局

2022828

(联系人:王周强,电话:0916-482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