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周末、节假日开放中小学文体设施建议的复函

别:A类

签发人:侯晓平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周末、节假日开放中小学文体设施

建议的复函

朱增宏代表

非常感谢你对略阳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现对您提出的《周末、节假日开放中小学文体设施》建议的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各中小学校功能部室和体育场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尤其是在学校实施课后服务工作,以学生社团为主的素质教育活动,彰显了“一校一品”办学特色。在接到您提出的《周末、节假日开放中小学文体设施》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了专人进行了专题调研,认为在周末、节假日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体育场地、图书馆等设施的建议非常切合教育实际,能够充分满足学生需求。

介于暑假期间,大部分学校正在集中对学校硬件设施和教学设施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考虑安全、施工等多方面因素,对此,县教体局正在拟定《关于落实“惠民微实事”开放学校运动场地及图书室等教育设施的通知》,建立有效管理措施,计划于秋季开学后,在充分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前提下,逐步落实周末、节假日在规定时限内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体育场地、图书室(等教育设施。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