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快略阳县体育场升级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参考案)的复函

别:A类

                                                          签发人:侯晓平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次会议委员提案

参考案)的复函

陈武金、芮久智、晏彩琴、杨  伟、闫翠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略阳县体育场升级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内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超前谋划,顶层设计,于2022年8月1日县政府召开的城乡规划委员会第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略阳县体育场建设项目规划概念设计方案》,项目选址于县城体委片区体育馆北侧,总占地 25.69 亩,总建筑面积392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设体育场架空环形步道5274平方米,地下设置两层,为室内健身运动区和停车场,建筑面积34016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7697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上级补助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财政自筹解决。2022年9月2日,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实施该项目。2023年5月23日略阳县规划委员会(县收储委员会)审定了《略阳县体育场小型体育综合体建设项目设计方案》2023年6月5日完成全部前期手续办理,6月6日正式放线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基础施工。

二、项目实施后,一是有效改善县域内公共体育设施,为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提供场地支持,保障人民群众对优质体育健身的需求;二是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等问题,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增强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有效提高建设用地的综合利用效率;四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略阳标志性景观,充分展现县域体育文化特色,打造“中央会客厅”的新亮点,对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投资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今后,我局将继续努力,通过各种途径争取资金和项目,加强和改善我县县城体育健身设施,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基本需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城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县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