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提高我县初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建议的复函

别:B类

签发人:侯晓平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提高我县初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建议的复函

王珂、张有为委员:

非常感谢你对略阳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现对您提出的《提高我县初、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建议的答复如下: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略阳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凝心聚力、负重拼搏,经过持续努力,今年全县中考取得优异成绩。高考一二本上线372人,一二本上线率71.4%,本科上线率较上年提升2个百分点;一本上线90人,600分以上2人。全县中考报名992人,600分以上94人,较2022年净增38人;最高分654分,较2022净增11分;总分560分以上220人,较2022年净增51人;总分420分以上668人,较2022年净增36人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50分,较2022年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升10分。

虽然我县初、高中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群众与日俱增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相比,目前还存在一定差距。现就努力实现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向委员们汇报如下:一是要出台管用的激励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优秀人才引进渠道,优化奖励安置措施,落实人才公寓和安家费用待遇,做到感情留人与待遇留人相结合,促进教育人才队伍协调发展要调整教师招聘计划,有针对性的及时补充中小学学科紧缺教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和人才战略支撑。二是要依托苏陕协作、西汉协作、组团式帮扶机遇,适当增加选派校长、园长和青年教师赴北京、西安、海安等地名校跟岗学习名额,提升教育管理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加大轮岗交流力度,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要深化教研教改、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学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持续用力抓好双减”“三个课堂政策落实,推进集团化办学、学科基地建设,全面提升全县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借力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加快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不断提升高考质量。四是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倾斜支持,大力实施教育体育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初、高中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紧抓项目建设机遇,对软硬件提质扩优,加快吴家营九年制学校建设逐步建成现代化、高品位示范学校,努力实现略阳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