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统计局结对梁家湾村 党群共建 倾力打造青泥河片区环境整治样板村


“我们梁家湾村李白手植银杏树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现如今打造的银杏大道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这将造福梁家湾村儿孙世世代代,看着全村环境面貌一天天变好,我们心里也高兴”梁家湾村老党员陈善银感慨地说到。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县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相关要求,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白水江镇梁家湾村党支部,紧扣乡村振兴20字方针,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倾力打造青泥河片区环境整治样板村,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台阶。

组织联建筑牢战斗“堡垒”

县统计局将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基层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把1名副科级局领导班子成员选派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并抽调2名业务骨干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为全村发展出谋划策。协助村党支部制定了《梁家湾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实施方案》,组建了领导机构,压紧夯实工作责任。局党支部每年与村支部联合开展不少于2次的主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解决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合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持续开展以“清三堆治三乱美三口”为主的“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积极宣传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政策,积极动员党员群众、村组干部、公益岗人员义务投工投劳,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积极发动局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中有能力的党员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建1支固化的服务队伍,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和银杏大道建设。累计召开各类会议30余次,投工投劳200余人次,动用机械15班次,划拨经费5.6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整治,修建银杏大道3.5公里,拆除乱搭乱建5处,改造卫生厕所24个,新建垃圾屋11个,垃圾池15个,村容村貌得到逐步改善。

党群联心解决群众“问题”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到户“六问”活动,局机关利用每周三、周日开展入户帮扶,组织单位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访民情,解民意,办实事,增感情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30余个。积极与县代赈办联系,争取实施困扰青泥河流域4个村的磨沟渠集中安置点便民桥建设项目,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通过推进党群共建,达到了互帮、互学、互惠、互促,实现了党建共抓、资源共享、相互融合、共同提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