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积极推进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大力弘扬统计法治精神,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略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统计局积极推动协调,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教学课程,持续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

2022927日下午,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县统计局法治股负责人对2022年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培训班的70多名学员作了《统计法》及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从工作实际出发,一是认真学习了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各级领导和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积极配合开展好各项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使统计数据如实反映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结合《统计法》基本知识,通过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程,强调了领导干部在具体统计工作中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守统计法律底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是对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进行了解读,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可信,强化党和政府公信力,实现统计调查数据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四是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略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推进“一立四振兴”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