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统计局“四廉”并举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为推进清廉机关创建,略阳县统计局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四廉”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方位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坚持以“责”固“廉”,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制定《略阳县统计局关于推进清廉统计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具体实施和监督落实情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清廉机关建设。

坚持以“学”强“廉”,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廉洁根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各级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及监督责任文件或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洁党课;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清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以“专”兴“廉”,坚守“数据红线”,严防“数字腐败”。推动《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进党校,召开统计执法培训会,全面提升统计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积极开展专项、“双随机”等执法检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有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坚持以“督”检“廉”,开展专项整治,打造统计铁军。加强权力监督,涵养清风正气。结合局党组开展的谈心谈话活动,对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下猛药、治沉疴,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建立并不断完善规范干部廉政档案,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努力打造全方位展现“清廉略阳”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