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三抓三促”提升干部队伍建设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今年以来略阳县统计局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统计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自身能力建设,从三个方面打造干部队伍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抓学习促提升。学以致用,着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和统计知识培训。通过集中学、自己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方式学习二十大精神及统计业务知识,定期开展全局干部讲业务,在讲中学,在学中讲,在提升统计调查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彰显新作为。 

二是抓业务促成效。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指标,抓好统计监测,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反映我县经济发展实际。严把数据生产流程,围绕数前、数中、数后,抓好工业、建筑业、商贸业、服务业等企业入库纳统、数据监测、审核和发布工作,加强分析研究,建好“数库”,当好“智库”。高效组织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汇编,第五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及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三是抓落实促服务。加强走访调研,对新入库企业及在库“五上”企业全覆盖走访;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县挂牌督办工作,组织业务干部对17个镇(街道)脱贫户收入核算进行督查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量;着力优化统计月报、公报、年鉴等统计产品,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为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