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三到位圆满完成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

按照市局工作要求,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作为一项新任务、新内容,略阳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落实调查任务,确保调查工作无缝衔接、顺利完成。

一、认识到位。11月24日全市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部署后,略阳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吃透弄准上级要求精神,结合实际定措施、细化责任抓落实,确保新增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行动到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追踪调查工作存在调查员无法入户、调查对象不配合等多种困难,县统计局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按照国家方案要求区别情况、县局调查员在镇、村同志的陪同下入户开展调研,确保应访尽访。确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入户开展调研的,提前与社区、村委会搞好沟通,通过电话与住户进行了调查。        

三、审核到位。为确保人口变动调查质量,县局安排专人负责对每天下发的查询信息清单进行认真细致地审核比对,全面筛查重复信息,核实错误信息并据实修正完善,确保追踪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最终获得高质量数据提供坚实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