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三步走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


全县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统计局迅速安排、扎实推进,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做,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一、召开“三会”,夯实主题活动责任

全县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统计局迅速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会和全体干部会议,着重围绕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并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制定《略阳县统计局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做表率、树榜样,使统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开展自查,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对照全年目标责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从干部的行为规范、言谈举止、日常细节上入手,以“强素质提能力”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深挖根源、找准原因,提前安排、及早动手,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还要统筹抓好统计业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党风廉政等各项重点工作,树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争先创优,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进一步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工作方法的认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紧扣县委“一立四振兴”战略布局,发挥监督预警职能,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统计业务管理,不断完善方法制度、统计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坚决遏制统计造假现象,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