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三个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略阳县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以廉政文化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以廉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廉、崇廉、守廉,形成风清气正的新氛围。

开辟一个廉政文化书橱。为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在党员活动室的统计文化书橱上放入《求是》《党风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廉政、纪律类书籍,供全局干部借阅。我局将保持动态管理,定期更新阅读刊物,通过廉政文化书橱的建设,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反腐败斗争新动态,通过白纸黑字就可接受廉政教育。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开展一次法治教育培训。县局坚持将统计法治工作与统计业务、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普法宣传,牢固树立“弄虚作假是统计行业最大的腐败”思想意识。9月,县统计局干部对2022年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培训班的70 多名学员进行了《统计法》及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领导干部们再次拧紧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这根弦。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营造一种廉政教育氛围。重点强调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做好高质量发展统计、统计监督等方面实践应用。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依托“新版”党员活动室,融合新时代新统计概念,打造统计部门廉洁文化建设板块,充分发挥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