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窗体顶端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按照汉中市统计局《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略阳县统计局紧紧围绕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依法统计,略阳县统计局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服务统计改革和建设为主线,以深入开展统计“八五”普法教育为重点,按照汉中市统计局《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及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要求全体干部以全县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为中心主动做好统计监测,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开展重点领域的调查与研究,做好经济运行情况预测预警,推动指标提升进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二是加强法治培训力度。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在工业、农业、贸易、劳资等业务培训会上,多渠道、全方位对参加培训的统计人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全县统计人员依法管理统计、依法行使职权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月5日,组织全体干部在中心广场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展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宣传页和宣传袋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还提供了统计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册,宣传袋200个,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