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基层基础,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提升全县贸易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能力,提高贸易领域统计数据质量,1月18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法治暨业务培训,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人员、全县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统计法律知识进行了传达学习,就2023年限额以上贸易行业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贸易行业发展提出了新展望。

培训主要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贸易、劳动工资、能源专业相关报表、专业年定报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了贸易专业报表指标解释、填报方法及数据质量控制要求及限额以上单位一套表调查方法制度情况,系统阐述了批零住餐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填报和审核要求,并结合年定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维护国家统计方法制度的权威,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的规定,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二是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要严格执行贸易统计制度,扎实做好统计台账等基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做好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强化业务知识,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按时、如实上报数据。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与企业的沟通,增强了企业统计业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了统计业务能力,为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也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