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四举措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登记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登记工作,略阳县统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普查登记阶段数据采集登记工作,全力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沟通交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培训工作重点对程序的基本使用功能进行讲解,各镇街“两员”在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或电话QQ媒体及时沟通交流,县普查办第一时间对难点、堵点、易错点进行重点讲解和答疑,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普查培训实效。普查登记阶段数据采集处理程序多,要求各镇街根据自己的工作方案和情况,有针对性做好对村、社区的培训工作。数据处理系统培训环节,重点在于实际操作,要求各参训人员一定要确保实操演练,把不会的问题解决在培训会现场,确保把所学知识吃透,程序熟练掌握。

三是提高保密意识,加强数据安全管理。要求普查“两员”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升普查“两员”数据安全的思想认识和保密意识,避免因人为原因造成数据安全威胁。系统管理员和普查“两员”加强人员信息管理,包括PAD设备的管理,防止因丢失或损坏,造成普查数据丢失或泄事件的发生。

四是夯实培训质量,持续提高普查成效。由县普查办业务骨干经常性深入各镇街,开展业务指导培训,面对面对普查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采集工作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