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多措并举狠抓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提升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略阳县统计局始终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分析研究对策,制定详细措施,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深入落实片区包干制度。专门成立10个指导组,由局领导带队,经普办业务骨干协助对各镇(街)实行分片包干负责,督促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及时推动与协调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二是大力推行镇(街)联审工作。由各镇(街)组织业务骨干带领普查员,会同县经普办专业人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核实修正奇异值数据,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三是定期开展数据质量分析。每天梳理上报单位进度、数据质量情况、涉及核算指标评估情况等,讨论交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提升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持续提升“两员”业务水平。扎实开展“两员”业务知识再培训、再学习,及时解决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出现的上传进度缓慢、对部分指标的概念理解不准确、指标采集不规范及数据之间不匹配等问题,普查人员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