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聚焦重点工作落实践行高质量发展担当

今年以来,略阳县统计局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紧紧围绕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主动做好统计监测,强化与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开展重点领域的调查与研究,做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预警,推动指标提升进位,为全县经济社会突破发展、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开展数据核查、“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工作,纠正违规统计行为,巩固统计基层基础,强化与县纪委监委沟通衔接,逐步健全完善统计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二是强化“五上”企业培育。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及时对全县企业进行梳理,建立企业培育“种子库”。强化与主管部门对接交流,及时灵通信息,提前告知申报时间、入库标准,实地查看培育企业规模,现场向企业宣传“纳规入统”政策,增强企业申报意愿,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入库,全力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完成年度培育任务。

三是持续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及时审核、汇总、分析普查数据,确保经济总量查全查清,全面反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四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思路,以“两不愁四保障一收入”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从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惠民政策宣传等方面,积极协助帮扶村争资金、跑项目、促发展、保稳定,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