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四举措”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晋位

为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锤炼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略阳县统计局四项举措全面抓好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打好“富民持久战、稳县攻坚战、守底线保卫战”三场硬仗。

一、聚焦培训提素能。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镇办“四进”活动,全面启动“三个一步”学习法。一是集中学习先行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采取经验交流、相互讨论等方式,打造学习型、复合型干部队伍。二是业务锤炼靠前一步,全员比学赶超。推行“领导讲理论,干部讲业务”新颖灵活的“业务大讲堂”,重点就党建纪检、统计业务和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三是拓展培训再进一步,促进全面发展。邀请专家讲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部心理辅导和公文写作等专题讲座,开阔干部视野,增长能力水平,调节工作压力,激发干事激情。

二、聚焦管理筑基础。持续推进领导干部“AB”角工作制度,相互替补,相互传授专业知识和工作技巧,形成整体合力,促进各专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开展;实行领导包片、干部联镇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量化到股室,细分到个人,切实压紧扛牢主责主业,推进整体工作全面均衡发展;全面推行“小青苗”培育培养机制,强化“传帮带”“老帮青”工作责任,为统计工作增添新鲜血液。

三、聚焦机制转作风。紧扣依法统计、服务基层、作风建设、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清正廉洁六方面正风肃纪建设任务,真抓实干、刀刃向内、久久为功,不断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和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镇街工作制度,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镇街、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干部请销假制度、干部签到制度、卫生值日等制度,固化局领导班子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提醒、通报工作机制,形成周检查、月提醒、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模式,将干部履职情况等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范畴,形成安排部署、检查指导、考核问效一体推进全面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持续转变干部作风。

四、聚焦重点抓服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夯实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和专业人员责任,定期召开业务干部会、局务会和党组会,对照涉考目标任务,层层夯实责任,明确职责,细化任务,逐级分解,对存在的问题困难,集体研究,综合研判,同向发力,确保不出问题。积极做好沟通汇报,衔接交流,定期对全县经济发展走势进行综合研判,及时发布统计分析信息,充分发挥统计预警职能,为县委、县政府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当好“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