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兴州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略阳县兴州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促进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密切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机构健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领导和各办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各社区(村)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居(村)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各(社区)村由专人负责村务公开工作,做到公开内容更新及时。

二、围绕中心,丰富内容。在公开内容上,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需要,以“权、钱、人、物”为重点,除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保密事项外,所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事项均作为公开的内容。一是公开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执行、完成情况,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政策的出台、落实情况等。二是公开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合疗、大病救助、贫困人口识别等国家政策补贴的公开。三是公开与廉政建设相关的突出性问题。

三、创新载体,畅通渠道。一是坚持利用政务网发布公开信息。2016年在政务网上发布信息168条。二是做好政务公开栏公开。在街办、社区(村)设置信息公开栏,把群众关心的党务政务工作情况向群众公开。三是做好便民服务。坚持便民服务流程、限期办结、首问责任等一系列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2016年机改后,街办把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在街道办进门过道两侧墙上,设置全体领导干部去向公示栏,将全体领导干部的联系电话、去向情况予以公示,方便群众办事,同时接受群众监督。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常态公开党务、政务信息;设置办站所工作公开栏,对各办站所一周工作情况进行公示。设置党风廉政意见箱、群众最低保障工作意见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主动受理群众意见、举报。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我办政务公开主要通过政务网站、公开栏公开信息,存在政务网站信息突击公开的问题,存在社区(村)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2016年,我办将在信息办的业务指导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政务网站建设,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按要求公开政务信息,加大对各村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的检查力度,提升街办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努力为群众服务。

略阳县兴州街道办事处

2016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