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徐家坪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徐家坪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县信息办:

2016年度,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强化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从政,进一步规范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确保了各类公开信息能够及时、准确、无误上传,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和网上办公有关工作任务。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人大办、民政办、计生办、林业站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明确领导责任,落实人员分工。全镇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继续强化载体建设

镇政府有关政策、法规,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情况等内容每期都会定时更新,每个季度积极对政务公开宣传栏进行更新,及时发布相关政务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进一步加强了我镇政府宣传栏信息公开的规范建设。我镇不仅有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镇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同时还印制了便民服务卡和服务册,包含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多方面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能。

(三)梳理、深化各栏目的负责单位详细分工

2016年对镇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更新进行了梳理、分解调整,并更新了各栏目的最新资料。继续优化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栏目建设,加强对各单位办事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四)突出抓监督促落实

注重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提高工作。一是加强监管。严禁各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将政府内部信息、暂不宜公开的信息公开发布。二是加强指导。对部门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做好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水平提高。三是接受社会监督。注意收集和听取单位、企业、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建议意见等,不断完善和改进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及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镇在政务公开网及镇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97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2条,通知公告27条,规划计划8条。公众可通过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查阅检索上述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从以下四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充分发挥载体公开作用。发挥政务公开宣传栏、网站等载体公开作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行使动态情况及时发布,使群众知情、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二)认真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把政务公开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的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网上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优化系统功能,精简批转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四)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咨询台、宣传栏、公告牌等宣传渠道,积极主动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和内容。

徐家坪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