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5年,县供销联社依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供销社实际,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

我们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要求,及时向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通过宣传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进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特别是要提高具体从事此项工作业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为开展好工作奠定基础。

二、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修改、完善工作方案

为了开展好电子政务公开及服务工作,供销联社成立了以主任周桂平同志为组长,副主任卢建超同志为副组长,县供销联社办公室、业务科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制定和修改完善了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设立了信息公开栏,信息公开查阅室和信息公开登记表。确定了由办公室主任何伟同志负责电子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日常工作,庞小川同志为信息员,负责具体操作工作,制定了推进此项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

三、工作进展和信息公开情况

结合供销社实际,建立和完善了本单位电子政务系统,充分利用县级电子政务平台、市供销社信息网、《汉中经纪人》刊物和县供销联社信息公开栏、农产品信息刊物,传递政务文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及便民服务事项。全年公开各种信息15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条。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收集整理信息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是信息公开数量少,特别是电子信息公开更少。

三是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不强,工作技能有待提高。

四是网络运行不正常,无法链接网络的情况时有发生。

五、2016年度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在2016年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工作进度:

一是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定期对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及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增加信息公开数量,特别是电子信息的公开量,同时注重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质量。

三是加强对信息员的业务培训,除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统一培训外,重点以平时自学为主,把理论学习与平时操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熟悉办理流程,熟悉操作程序,明确办理的岗位、权限和时限等,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能胜任此项工作。

四是坚持每天定时查看政府信息网,对每条政务信息和公开事项都要及时点击,对相关文件信息要及时下载并报领导审阅。

五是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随时与网络技术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排除网络故障,保持设备稳定运行。同时根据需要,增添新设备,确保电子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进。

略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