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报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报告

县政府办: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县供销联社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载体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设立了县供销联社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年底,本政务公开工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同时公开了县供销联社的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处室和下属单位。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将县供销联社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发布机制上,本单位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联社内工作动态与重大会议信息由相关科室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办公室核稿,再提交办公室主任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4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2件,信函申请2件)我社均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公开,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核准、咨询、申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涉及我社的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

2016年,我社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化,某些新闻动态更显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社将有针对性地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2017年,我们将加强领导和管理,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全面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略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