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县信息办的具体指导下,深入推行电子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维护更新略阳县扶贫网,并把其作为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进工作,以公开树好形象,以公开赢得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我办2016年电子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略政办发[2016]77号文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等信息公开,确保了各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一年来,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18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3条,计划总结:13条,发展规划:5条,财政预决算:6条,三公经费4条,权责清单:2条,应急预案:3条,部门文件68条,精准扶贫政策5条,精准扶贫动态9条),通过“略阳县扶贫网”公开扶贫新闻、扶贫政策、法规等210条,并通过政务公开栏、广播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及时公开扶贫政策、法规、人事信息等。公开内容涉及扶贫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精准扶贫政策法规、脱贫攻坚工作动态与农业综合开发政策、易地搬迁安置政策、贫困农户识别、扶贫项目申报、产业扶贫项目到户补助、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雨露计划招生、贫困大学生资助、小额贴息贷款等内容。按照《保密法》的相关规定,凡是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不予公开,没有出现任何泄密事件。

二、工作措施

1.实现同步共享。信息公开工作由1名分管领导主抓,2名专职工作人员和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办。依托县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统一平台,实现了信息资源同步共享。

2.规范公开流程。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办制定了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办机关各科室及办属事业单位分别确定2名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公开信息的提供,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的开展。

3.加强学习宣传。负责信息公开专职人员主动自学电子政务相关业务技术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办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的学习宣传,使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4.提高公开透明度。向县委、县政府及时汇报我办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通过媒体、网络公布相关的信息,使民众能更快的了解到所需信息。

三、下一步打算

2017年,县扶贫办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机关作风转变、落实执政为民宗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二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统一平台、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宣传平台,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三是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审核责任,严把信息准入关口,切实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略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