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接官亭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接官亭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报告

接官亭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接官亭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略阳县信息公开制度》等要求,现将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统计的数据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镇坚持“公平、公正、便民、及时”的原则,及时公布本单位政府信息,对涉及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三公经费、部门计划等方面进行公开,2017年,我镇累计公开90余条,并利用政府微博发挥舆论的正面作用,传递正能量,定期更新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队伍。我镇成立了由镇组织委员徐红军为组长,党政办副主任陈涛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明确各自分工,确定了专人对信息公开、政府微博的维护,及时关注网络舆情,定期更新内容,按时按要求公开政务信息和工作动态。

2.强化信息公开认识,夯实责任。依据《2017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按方案要求进行信息公开。同时要求镇上每位干部都是通讯员,要求各站办所每月要有一篇工作动态报道,每位干部每季度要发表1篇通讯报道,将任务分解到站所,分解到每一位干部,制定奖惩制度,纳入年终考核。

3.加强学习交流,强化平台建设。认真学习《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2017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积极主动地向其他乡镇学习经验和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截止12月底,我镇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余条,党委文件类58条,计划总结类6条,发展规划类6条,财政信息类3条,应急管理类4条,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6条。

我镇在政府内院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和政务公开栏,对当前重要信息进行公开,方便群众随时查阅、监督。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我镇按照《保密法》的相关规定,凡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不予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次,按照有关规定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县上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还需进一步强化开放性创新思维;二是主动公开领域还不够宽。

2018年将进一步夯实责任、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积极与县信息办同志加强沟通交流,学习网络维护和管理技能,与信息公开较好的镇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我镇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三是做好信息更新发布,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在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四是严格监管,把好信息发布审核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零失误。

接官亭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