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对我县国土资源管理政务信息及时进行网上公开。一年来,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重点、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等事项,依法、及时、准确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国土资源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按照《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细化略阳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略政办发〔2017〕82号)文件要求落实的事项。

我局积极安排部署落实了文件要求的各个事项。已在“国土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平台”及时发布了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开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供应结果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载体建设情况。

2017年,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政务信息79条,严格按照县财政局“三公经费”信息格式进行了“三公经费”网上公开。公开的信息包括了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动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国土资源相关新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积极安排部署,按规定时间节点对政协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回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7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

承办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不到位,敏感信息把握不准确,降低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

下一步,我们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县信息化办公室定期开展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文件关键信息的敏锐度,能够准确分析和把握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将信息公开纳入内部考核,促进从具体承办人员的重视到整体协作推进的转变,推动国土资源信息公开工作向全面、准确、透明、安全的目标迈进。

略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