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农业局关于报送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按照《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

2017年,为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监督、关心和支持全县农业工作,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

(二)健全各项制度,保障措施有力。

县农业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全县农业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严把审核关口,及时公开信息。

按照“谁制作、谁审查”的原则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股室对文章的内容进行审核并确定公开类型,分管领导进行具体把关。做到了即保障社会公众对政府农业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提高了农业部门执行力和公信力。

二、2017年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7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略办发〔2017〕82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确定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更新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全面完成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

三、主动公开信息及平台建设、载体建设情况

2017年度,县农业局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89条,其中概况信息类3条,党政文件类55条,规划计划类9条,财政信息类3条,行政权力类7条,应急管理类4条,三农信息类30条(其中双向投递信息22篇)。

四、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同时,也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任何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县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与群众对农业农村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同时,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还不够丰富,与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祈盼还不相适应。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扎实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资源的整合,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充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深化公开效果,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纳入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略阳县农业局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