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报送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的函

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载体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七项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特点,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了由局综合股负责具体工作,局纪检组长负责监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 规范梳理,及时公开。坚持按月梳理编制《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目录》,并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经过严格审核后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三)拓宽渠道,丰富形式。为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拓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要求局属各单位、各股室积极通过电子政务、报刊、广播、电视、党务政务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有效扩大信息公开数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细化略阳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略政办发〔2017〕82号)精神,我局及时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对涉及我局的工作任务,逐项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严格按照分工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均按时完成。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我局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7条,通过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181余条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托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进行,单位网站尚未建立。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办的“两案”共两件,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号提案、第5号建议案,办理情况均已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公示。

五、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及局属各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托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广播电视台、政务微博和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渠道不宽泛。

2.按照发改局的工作职责,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还需进行相应调整、完善。

3.对少数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时效性还需加强。

(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与县信息中心沟通联系,增加和完善发改局政府信

息公开类别和渠道。

2.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进行公开,对已公开的基本内容局部有所调整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3.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积极主动收集政府公开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

1.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等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2.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3.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党务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开工作,增强网络平台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

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