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包含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涉及相关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将在略阳县政府网站(www.lueyang.gov.cn)等载体面向社会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强化科技服务能力建设和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政策解读,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做好服务,为广大药农、药企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顺利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服务水平,我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略阳县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综合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通过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并组织相关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主动自学信息公开发布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电子化水平,增强了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3.强化监督,完善机制。为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民主评议范围,并对信息公开的程序、保密审查、责任承担、内容审核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夯实了工作责任,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底,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10条,其中:党政文件100条,占90%,概况信息5条,占5%,财政信息

5条,占5%。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局按要求做好了“两案”办理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承办的“两案”办理件3件予以公开,其中:政协提案2件(主办1件,协办1件),政协建议1件(主办)。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事项,也未发生任何收费行为。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按照《保密法》的相关规定处理,未发生泄密事件。

五、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和行政投诉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也未接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投诉。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局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信息化办公室对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深刻领会中省市关于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我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和措施;二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三是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按照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对信息公开进行月检查季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推进。

略阳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20日